机器人……已经卡了很久很久了【打死

想写日常啊啊啊,让我先跳过主线剧情来一段小日常吧_(:з」∠)_

顺教师节贺吧

机器人也没搬过来所以这没头没尾的……我就不打tag了……_(:з」∠)_

CP:谢乐


Part X

下着雨。

今天不用上班,乐无异还是如同往常一样醒来,揉了揉还带着睡意不断往下坠的眼皮,迷迷糊糊地转身去拿枕头边上的手机。

下雨了啊。

窗帘有一道缝隙没有拉上,外面透进来的光很微弱,只一点点,刚好打在了床上枕头附近的位置,也并不刺眼。

能听到雨水打在玻璃上的刷刷声。

他看了眼时间,才七点。

家里的窗户都关上了吗?忽然意识到这个的时候乐无异支起手肘想坐起来,肥大的睡衣袖子滑落让他感觉到手臂压住了什么柔软顺滑的丝状物。

啊!

抬了抬手,他转回来面向床的内侧,索性把手臂支在枕头的上方,这个位置并不会压到头发。托着下巴,借着从窗帘那儿漏进来的一点点光,仔细地观察起身边人来。

谢依睡得很平稳,呼吸缓慢而均匀,鼻翼随着呼吸轻微收放,眼皮轻轻地搭上,睫毛并不像一般人浅眠的样子会微微颤动,若是仔细地看,还能在额头上发现几道细细地皱纹。

乐无异这样看着,完全不觉得会腻,他在想师父会不会做梦,人的大脑在这个时代依旧神秘,也不能完全模拟出来,像梦这种无法追踪根际的存在,究竟能不能获得呢。

如果师父在做梦,他会梦见些什么。

虽然理论上梦境出现的可能性很小,但是乐无异并不想否定它,谢依存在的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了,或者说奇迹本身就青睐于他。

却也很普通,乐无异抓起一小绺黑色长发,又从手指间滑落。是的,很普通,谢依的样子甚至于内心——这样东西是他一直都拥有的,都和一个普通的人类没有什么区别。

愿望其实早就实现了。

乐无异感觉到谢依的眼皮好像眨了一下,事实上他的感觉没有错,因为熟悉的温和目光已经将他整个包裹起来。

“早安,无异。”

“早安,师父。”

乐无异往他师父那边挪了挪,眼珠子转了转托着腮像在想些什么,“师父,今天你过节,想要什么礼物吗?”

谢依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,搭在乐无异早上凌乱的短发上,“下雨不好出门,便陪我再睡一会。”

窗外的雨好像更大了。谢依把盖在两人身上的被子拉高了些,拍拍自家徒弟的后背,“睡吧。”
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言匀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